强化自身建设 提高参政能力

点击量:7446 发布时间:2008-07-29 13:40:15

 
杨玉洁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参政议政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为动力,结合实际,在中共宿州市委的领导下,切实加强我们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发展、增进和谐、有效监督、深入调研和开拓创新能力,推动我们宿州民主建国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围绕中心,着力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我们民主建国会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我们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建国会参政议政作用,树立科学发展观,着眼于宿州发展的目标,立足富民强市,把加强我们民主建国会工作放在全市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开展,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抢抓机遇,服务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民建的工作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在工作中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准备把握履行职能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力推进发展,合力支持发展。积极发展自身优势,着力增强团结本领,充分调动全体会员投身和谐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份调动全体会员投身和谐社会发展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我们民建成员的意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宿州,加快发展步伐上来,为促进发展营造环境凝聚力量,使谋发展、促发展始终成为我们工作的主旋律。协商议政是我们的要职能,是中国共产党科学决策的重要环节。我们必须紧扣中共宿州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做到想发展大局、议发展大事、谋发展大计。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两个跃升,一个崛起”目标建设进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解决“三农”问题,大力实施“6+3工程”、优化宿州经济发展环境,推进宿州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在开展深入细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广建发展之言、善谋发展之策、多立发展之论,协助
                                                      

宿州市委、市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和推广经验,研究提出发展思路,务求参政议政取得切实成效,切实促进宿发展。我们作为民建会员要立足岗位、胸怀全局,积极参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倾投入,为促进发展干实事、出实力,为推进发展创立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突出主题,着力提高增进和谐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战略任务;构建和谐宿州是当前建设宿州的重要任务。宿州民建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凝聚人心、增进和谐的能力。
  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我们作为参政议政党,有责任也有义务促进宿州和谐发展。我们要适应当前社会的深刻变化,把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民建在促进社会各界和睦相处中的重要作用、在促进宿州社会和谐发展中的“预警”作用、加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连心桥”作用,调控社会矛盾作用。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组织基础;要认真贯彻、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解释释疑,使我们民建全体会员在重大方针政策、重大问题上与中共达成共识、保持一致,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可靠的政治基础;要坚持以人为本、参政为民,坚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和动员民建会员为群众多办实事,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具体困难。要积极宣传和协助贯彻执行国家的民族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促进经济加快发展,推进社会全面进步,进一步增进各民族的大团结。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积极协助中共党委政府准确把握社会脉搏,化解和舒缓各种社会矛盾,释放和疏导社会不稳定能量,多做协助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深厚的群众基础;要在夯实构建和谐社会的物质基础、群众基础、组织基础、制度基础等方面发挥优势、搞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