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必胜!

作者:程永生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14 发布时间:2020-03-17 10:50:05


盼春

几朵梅花几盼春,纷飞瑞雪粉新晨。

长江水暖偏无鸭,斩断妖魔闭要津。

新冠病毒在武汉发现后不久,国家采取了封城措施,以内阻扩散、外阻输出。不料在那之前,武汉本身已经有不少人感染了,从武汉回到各地过春节和探亲访友的人中,又夹杂有一部分病毒携带者,将病毒带到了全国各地甚至少数其他国家。好家伙!一时间,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竟成了重要新闻中的关键词!

任何病毒,想欺负中国人,想瘫痪中国,总是打错了注意。我们这个民族,历来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19大以后的新时代,国道之高,何止一仗!自那以后,上自中央,下至普通村民和街道居民,同仇敌忾,群情激昂,措施一个接一个出台,医院一个接一个建起,医务人员和医用物资一批批运往武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一天天清零了,全国各地的人,除防控和上班者外,也都宅在家中了。一个多月过去了,这场全民皆兵的阻击战,渐渐露出了胜利的曙光!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国必胜!

是的,曙光就在前面!然而这场人民战争的艰苦卓绝,也将永远载入史册!这场人民战争的许多辉煌篇章,也将永远载入史册!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之后,中央果断采取了封城措施。当发现部分病毒携带者已经将病毒带到了三镇之外,中央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延长春节放假时间,推迟大中小学乃至幼儿园的开学时间,采取了从社区、村委会抓起的严防严控措施,所有的人都对自己的情况“刷卡”报告,一个不落!

与此同时,当得知武汉金银潭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中央立即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扩建雷神山医院,武汉和湖北也新建了方舱医院。在中央的统一调度下,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多批次派遣医疗队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多次抽调精兵强将驰援武汉!

逆行者何止医务人员!各种经费、各种捐款、口罩、防护服、目镜、酒精、消毒液、医疗器械、中医中药和各种生活物资如大米、馒头、蔬菜、水果、肉类,不分白天黑夜源源不断地驰援武汉、驰援湖北!

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以及许许多多的医疗团队、科研团队也纷纷逆行,驰援武汉!

在这场阻击战中,党中央不但时刻牵挂着武汉、牵挂着湖北、牵挂着全国人民,而且始终靠前指挥!武汉疫情告急之际,中央立即向灾区派出了以孙春兰副总理为组长的中央指导组,近来有增派了一名副组长和其他同志协助指导工作!成立了以李克强总理为组长、王沪宁同志为副组长的中央应对新冠工作领导小组,不久李克强总理便亲自赶到武汉,到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建筑工地和其他地方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又到北京各地调查指导工作,李克强总理又到北京西站调查指导工作!

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应对新冠工作领导小组接二连三地召开会议,听取汇报、研究问题、部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接二连三地发表重要讲话!

最近,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又提出了“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场阻击战必将大获全胜。

作为一名文史馆馆员,在这样的非常时期,要认真学习历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应对新冠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听从各级党和政府乃至基层管理工作者的统一指挥,尽量待在家里,至少保证做到不给应对新冠工作添乱子。在此基础上,努力学习新技术,如线上收集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刷卡以汇报自己和家人的情况,嘱咐家属和孩子,尽力配合政府做好应对新冠的各项工作,自力更生、自我管理,不给应对新冠工作添麻烦。另外,还应利用自己的诗歌创作与英译优势,为应对新冠工作鼓劲打气,输送正能量!(民建淮南市委五届主委 程永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