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建全力服务民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调研指导多家会员企业

作者:秦克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959 发布时间:2020-03-10 16:48:06


 3月9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深入多家民建会员企业,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了解《安徽省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4条政策汇编》等政策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为企业界民建会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为指导会员企业抗击疫情,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民建安徽安徽省委向全体会员企业第一时间转发了民建中央《关于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了民建安徽省委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李修松同志亲自收集《国家和安徽省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汇编》《安徽省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4条政策汇编》、《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2020乡村产业工作要点》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部署各市与省直组织通过微信等手段及时转发到每一个企业界会员手中。


李修松在合肥高科科技股份公司调研

 李修松首先来到合肥高科科技股份公司,听取了董事长、民建会员胡翔对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李修松对企业面对员工到岗人数不足、上岗新员工多、配套产品供应不足等困难采取的应急措施表示肯定,对企业短期内达到复工100%、复产60%表示称赞。对企业生产中的防疫措施、流动资金状况、疫情对企业成本利润影响、企业享受防疫政策优惠、未来经营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李修松指出,此次疫情对企业来说,能及时复工复产、稳定甚至扩大就业,就是对维护社会稳定、对国家和社会作出重要贡献。他还对企业下一步健康发展,善抓危中之“机”,企业要立足于“干”,要靠扩大经营业绩来克服企业和营商环境面临的困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修松在万豪公司调研

 在万豪能源公司,李修松听取了董事长、民建会员杨美蓉作的有关情况介绍。对抗疫期间,企业为保证业务销售对象医院(特别是定点医院)节能环保设备维护、全力扛起疫情防控的企业责任担当的行为充分肯定。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业务和技术人员外出受限等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对企业为把人才留住、人才引进而出台特殊政策,以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打破常规,采取网上招聘、老员工带新员工入企业等措施,给予了肯定和指导;特别是对企业复工复产有关金融政策与贷款银行对接等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李修松对企业下一步健康、快速发展,占领业界至高点,提出了希望,对企业参与全国民建层面的业务协作,提供了具体实用的信息。


李修松在鸿鹤物业管理公司调研

  在鸿鹤物业管理公司总部,李修松听取了董事长、民建会员陶瑞的情况汇报。李修松对企业在防疫期间,管理层冲在前面、企业团结一心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慰问;对面对疫情,企业强化管理上水平上手段、上措施的努力,表示肯定;对企业在防疫抗疫中捐款捐物、积极作为的社会担当,给予了赞扬。对企业在防疫抗疫中受到政府的表彰和奖励,表示欣慰。在交谈中,李修松要求,做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一定要有担当,保工资、保就业。他还对该企业如何发挥优势,加快发展,提出了很受欢迎的建议。李修松强调,此次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很大,国家正在予以大力扶持、帮助其渡过难关,民建该企业一定要对照相关政策,快速健康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李修松要求安徽民建各级组织,一定要全力服务民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民建安徽省委、各市委、省直工委各支部,要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共党和各级政府的各项支持政策,指导会员企业充分运用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生产两不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民建安徽省委3月6日主委办公会专门研究了服务民建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问题。依照前期民建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安徽金煌建设集团等重点民营企业模式,部署进一步开展深入会员企业调研指导,由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省民建专职副主委李霞、秘书长史扬龙分别带队,首批深入10家会员企业,送去组织关怀,面对面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其健康发展。(秦克明)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