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市迎江三支部与盲哑儿童欢度“六一节”

点击量:6851 发布时间:2009-06-29 15:48:59

为了让安庆市盲哑学校的小朋友们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儿童节,民建安庆市迎江三支部成员在民建安庆市委副主委刘来富、祖兵的带领下,5月29日上午来到安庆市盲哑学校,带着价值3000元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体育用品,陪盲哑学校小朋友们一起渡过了一个温暖而又充满爱心、具有特殊意义的儿童节。

副主委祖兵代表民建安庆市委向安庆市盲哑学校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小朋友们自强不息,永远奋发向上,有所作为,学一技之长,做一个有自理能力的人,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并向特殊群体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号召民建会员继续关心儿童事业的发展,帮助解决残疾儿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把残疾儿童放在心上,创造条件,让他们享有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幸福成长的机会。努力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为儿童办好事、为儿童作表率的良好风尚,为推动我市残疾儿童事业全面快速发展助一臂之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国家文明进步,社会和谐发展。

活动在捐赠、表演、球赛中愉快的进行。安庆民建迎江三支部向盲哑学校儿童通过捐赠文具、蚊帐、球拍、篮球等礼品,并与盲哑学校儿童现场进行篮球友谊赛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表达关爱之情。盲哑学校儿童现场表演了一些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以示答谢。

看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一张张微笑的笑脸,看得出他们很开心,因为他们也需要这样的节日啊!尽管他们有的看不见我们的目光;有的听不见我们的声音,可是当我们将捐赠的学习、生活、体育用品送到他们手中时,感觉到在和他们做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对话。当他们一个个举起大拇指,又微微点点大拇指时,我们知道,这是用哑语告诉我们,他们是用心来感谢我们。虽然他们身体存在着某些缺陷,但是他们的身心是非常的健康,他们一样希望拥有一个正常孩子的童年和学习生活,从他们的脸上,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自信和坚强。

此次活动得到了聋哑学校的师生们热烈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安庆晚报在5月31日A4版刊登了此次活动的报道,安庆电台、安庆电视台“天天直播”栏目现场采访了三支部主任陶明卫的时候,他表示:虽然礼物不是很多,但这表达了大家的一点点真诚的心意,希望能给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一点帮助,并表示像这样的爱心接力会一直持续做下去,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会加入到我们队伍当中来,让所有的爱汇聚起来,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

为这次活动捐赠的有:安庆民建迎江总支三支部会员陶明卫企业--蓝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资1000元,会员朱传定企业--安庆市渡江口腔门诊部捐资1000元,会员孟涛企业--安庆市莎莉文食品有限公司捐资500元,会员汪华俊企业--安庆市华信包装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捐资500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活动大家感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伸出自己热情的双手,就能给别人增添一点快乐,就能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一个美丽的童年,拥有一个快乐的节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