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建会员的抗“疫”情怀

作者: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38 发布时间:2020-03-06 08:55:20


去冬今春,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留下了太深的记忆。一群普通民建会员的抗疫情怀,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防疫物资更加吃紧。非常时期,供货渠道减少、采购困难加大,交通运输受阻,黄山民建会员、黄山微公益协会法人戴静明充分发挥民间组织作用,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奉献爱心和力量。除了倡议捐款外,从正月初二起,他就放弃休假,一直奔波在筹资物资的路上。他努力协调各方资源、积极寻找货源。先后奔赴宁国、桐城、合肥等地,在各地防控严密的形势下,巧妙地借助当地志愿组织的帮助,为黄山一线防控人员争取到了更多的防疫物资,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民建会员、公益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

自疫情爆发以来,淮北民建企联会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踊跃捐资赠物奉献爱心。在了解到防疫任务重、社区人员有限的情况后,企联会会长赵胜利主动报名参战,在他的带领下,副会长郭吉文,副会长兼秘书长文立春,副秘书长段晨静、孙养义,理事胡珍、会员赵玉萍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企联会副秘书长、淮北通达物业公司总经理任伟自接到疫情防控部门对所在公司下达的任务后,便一直坚守岗位,对所负责的小区、单位严格进行消毒和管控,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疫情牵动着每个民建会员的心,铜陵民建五支部会员在微信群里发起了交纳特殊会费的倡议。短短一天时间,共交纳6250元,这笔会费全部被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市委会副主委王友贵,李莉军、曹美恒、朱小海、潘士荣等企业家会员前期已通过其他渠道进行捐款,此次仍然慷慨响应。老会员林明旭和胡传存因为不会使用微信转账,特意委托支委代交。值此抗疫关键时刻,铜陵民建会员老同志都按要求宅在家中;医务工作者都奔赴最前线;政府机关会员都下沉到社区一线;教师会员都认真准备网课;企业家会员都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有序安排复工生产,完美地展现了民建会员的家国情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民建阜阳会员、阜阳华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元龙,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加强门店消毒管理;开展线上线下全渠道便民服务,既减少了顾客外出,又满足了居民生活需求。他带领员工连日奋战,联系全国各类优质商品供货商,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民生用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同时,做为参政党成员,他时刻心系一线,为医院和市交警支队捐赠各类生活用品,体现了民建会员胸怀大爱的无私精神。为凝聚抗疫力量,夏元龙创造性地与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了晒出战“疫”摄影大赛,开展“最美华联人”、“平凡英雄榜”、“致敬一线人”等人物事迹宣传,使公司上下更加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情、保供应的工作中去。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长时间佩戴防护用具,一线医务人员面临压力性皮肤损伤时见报道,口罩压疮发生率几乎100%。民建池州市总支委副主委姜程曦立足岗位和专业优势,在会员王贤周、吴亮等配合下,积极联系浙江医鼎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向池州市人民医院、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庆市立医院等地捐赠了价值4.1万元的防护修复面部压疮医用敷料产品,为支持最美逆行者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贡献了民建力量。

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民建宣城市总支部主委、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周小红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有力推出战“疫”六大医疗保障,有效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城医疗保障工作走实走细,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建智慧。安徽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省医用防护面罩、酒精消毒剂等医疗物资重点供应商,疫情期间,因难以采购到医用防护面罩生产线,导致生产能力不足。周小红通过省医保局,迅速与上海电气集团取得联系并落实了生产线的采购。预计“小山公司”新增生产线将很快正式投产,将大大提升供货能力,为全省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这场全民齐心、人人参与的战“疫”之中,民建有大美,白衣“逆行者”不惧危险、向险而行;民建有大勇,“我是民建会员,我报名!”朴实真诚、响彻一线;民建有大爱,踊跃捐款捐物、情满人间;民建有大义,基层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日夜在岗、不辞辛劳;民建有大德,会员服从命令“宅”在家中、全力配合。民建会员们用实际行动,讲述着一个又一个至真至美的动人故事。我们应该铭记那些“视死忽如归”的一线英雄,同时,也要记住所有默默无闻的普通会员。为了战胜疫情,他们无私无畏、吃苦耐劳,以坚守、奉献和爱,构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屏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