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天

作者:方强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580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6:00

风慢慢地暖了起来,仿佛有别样的味道混在其中,淡淡的,甜甜的。柳树也吐出了嫩嫩的新芽,像姑娘的长发,随风摇曳着。偶尔有低低的脆鸣声从树丛中传来,却已看不见了鸟的踪迹。布谷的叫声响彻了全城时,知名的、不知名的花儿全部绽放了,红的、粉的、白的,十分晃眼。太阳也明亮起来,照在身上,暖暖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起来了。小草也探出了头,在石头下,在枯草中,柔柔的,却十分地坚韧,如同抗疫中人们的信念,虽然有点惊慌,却坚强,坚定,揉和在春光里。

云白黄鹤楼,草青鹦鹉洲。遥想此时,那座城市里,珞珈山的樱花已经铺满林荫道了吧,如盖如云的那种,黄鹤楼的周围也该繁华似锦了吧。那些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逆行者们,一往无前,在这春日里前行着。他们是盛开在江城的英雄之花,他们用汗水与生命诠释了人生的意义与价值,用责任与担当吹响了一次次抗疫的号角,与全国人民共同谱写了抗疫的春之交响曲,响彻九州。

多年以后,当你回忆往事,品着香茗听着音乐,你不会忘记这个春天;当你负重前行,发奋工作时,你不会忘记这个春天;当你看着学子背着书包,蹦跳着走进校园时,你不会忘记这个春天。因为在那个春日里,你切实感受过祖国的强大,万众的一心;切实体会到国家领导人的责任、担当,逆行者的大爱,国士的德艺无双;深刻感受到亲人的关爱与温暖。那个春天是充满期望,充满感动,充满爱,充满阳光的春天。疫情虽然严重,但你会发现当时你的心是那么的安稳、安详,你会发现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不缺乏英雄的民族,国之有难,全国人民皆英雄。

2020年春天,美在初心不改,美在必胜的信念,美在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2020年的春天,必将深深地刻印入我们生命里。(方强)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