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轻新冠疫情对政府开支的巨大压力从严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厉行节约的建议

作者: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 李修松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360 发布时间:2020-02-20 08:52:12


     这次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又使得各级政府开支过大,从而对各级政府今年的经费周转形成巨大压力。为了减轻新冠疫情对今年政府开支的巨大压力,特建议从严要求机关事业单位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

     一、及时梳理相关项目,能够缓上而影响不大的项目适当暂时缓上。

     二、减少出差,能减少的出差尽量减少,能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短信、微信等布置、指导、检查工作取代的出差,尽量不出。

     三、减少会议,能减少的会议尽量减少,能够通过电视电话召开而达到同样效果的会议,尽量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四、减少发文,能减少的文件尽量减发,能够通过网站、微信、微信公众号等发的文件,尽量不发送纸质文件。

     五、减少调研,能减少的调研尽量减少,对调研组人数尽量精减,调研频次、调研地点尽量减少,调研质量要求进一步提高,并且能够开展网上调研并通过电话、信息等补充核实调研材料的,不采取实地调研。

     六、减少出国访问,能减少的出国访问尽量减少,进一步压缩出访频次,适当再减少出访团组人员和天数。

     七、对机关事业单位经费使用情况严格督查,并严格进行审计,努力杜绝一切不合理开支和浪费现象。

     八、层层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励行节约比赛,适当预以奖惩。

     九、今年年终或明年年初认真总结这次机关事业单位厉行节约的经验和存在问题,及时吸取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从而促进我国新时代机关事业单位管理运转水平的提高,利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0年2月19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