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关注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中的交通物流问题

作者:参政议政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442 发布时间:2020-02-19 20:35:30

民建淮北市委会主委、淮北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反映:近一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势向好,同时企业为复工做足了防护准备。经调研发现,不少企业在复工中出现了由于交通管制造成的交通物流运输问题,导致运输原材料货车进不来,运输成品货车出不去。这不仅影响企业正常复工,还会造成企业人员失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后续影响。

为此建议:我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也要重视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交通物流,保证企业正常运转。一是快速撤除违法违规设置的高速公路卡口,逐步从低风险地区取消省内交通物流车辆管制,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予以通行,畅通省内交通。

二是在省界检测点加强防疫人员物资配备,加大防控检测力度,确保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畅通物流。

三是省、市、县应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交通运输相关措施,杜绝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刀切”劝返的做法,从全局出发,做好企业复工潮下的交通物流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