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建会员推迟举行全国“两会”社情民意被采用

作者:参议部/蓝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908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9:33


近日,安徽民建会员林茂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推迟举行今年全国“两会”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林茂所撰写的这份信息期望推迟举行今年的全国“两会”,以便中央能集中力量全力解决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建议认为倘若依照往常惯例举行全国“两会”,有可能会分散中央全力防控疫情工作的注意力,对疫情防控和“两会”时效均造成不利。同时他认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代表团、人大代表及政协各界别委员,以及众多新闻记者从四面八方齐聚北京,将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与困难。

省委会将接到这份信息及时报送民建中央,迅速得到民建中央的高度重视,将其综合采用,在很短的时间内呈递全国政协决策层,并得到反馈。

据新华社报道2月17日下午报道,当天上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向2月24日召开的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建议,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届时将最终讨论决定是否推迟开会。


附件:《关于推迟举行今年全国“两会”的建议》

民建财经总支一支部会员,安徽云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规总监,律师林茂反映:目前,我国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已进入非常关键、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两次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已成为目前党和国家的主要工作之一,今年“两会”按照惯例又召开在即,如果此时仍然按照往年惯例在三月上旬举行可能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解放军代表团人大代表及政协各界别委员从四面八方齐聚北京,将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与困难。全国两会参会人员及保障人员、新闻报道人员有上万人,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来北京,有部分还是疫区人员,这无疑将给新冠状病毒带来一个大型传播机会,同时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二是三月初举行两会有可能会分散中央全力防控疫情工作的注意力,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一年一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决定着未来一年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向,需要中央反复酝酿、讨论,也需要代表、委员沉下心来,充分讨论、决策;而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和各方面的研判,疫情在三月初很难结束,可能还处于疫情的峰值区,此时召开两会势必会分散中央全力防控疫情工作的精力,对疫情防控和两会均不利。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