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大考,安徽民建会员企业为国分忧、担当作为

——抗击疫情战役 安徽民建在行动(六)

作者: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295 发布时间:2020-02-14 06:21:00


弘扬民建光荣传统,助力战胜新冠疫情。在接到民建安徽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截至2月12日,据不完全统计,安徽民建会员投入防控工作医务人员87人,向各种社会途径捐款合计 1227.9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合计693.88万元;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合计51篇。

我们的会员,给出了最简单也最响亮的回答:紧携手、合众志、同努力、克时艰,联防联控,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小企业是我国创造社会财富的主体之一,是解决百姓就业问题的主力军,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面对疫情蔓延、防控严峻的形势,民建省委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发挥特长,踊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会员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以捐款捐物、生产调配医疗物资、助力防疫工程建设等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一颗颗接续传递的爱心,演绎着民建会员企业为国分忧、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

民建会员企业南翔集团,作为具有40年商贸物流运营历史的服务型企业,集团下辖光彩大市场、商贸物流城等商贸平台行业汇聚、劳动密集,事关市场内3万多小微企业经营和26万多人就业,面临极大考验。民建会员、南翔集团董事长余渐富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防疫工作,紧急采购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配送各市场;组织全体商户打好疫情阻击战。集团商管服务人员节假日仍坚守防疫第一线,协同广大商家对市场进行地毯式摸排,共同构筑防疫安全屏障。集团虽自身因疫情遭受巨大损失,但仍一如既往地勇担社会责任,及时向疫区伸出援手。在得知省内多家医院防疫物资告急时,与河北、北京、上海的合作伙伴联手,协调防疫物资供货渠道,先后组织捐赠医用防护服8100多套、KF94医用防护口罩5万余只。2月10日,余渐富又通过远程视频参加省政协疫情防控线上捐赠仪式,捐赠300万元,誓与省内疫情严重地区共克时艰。

民建会员企业新亚特电缆集团,倡议部分员工提前返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建会员、新亚特董事长徐顶峰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捐赠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项目、鄂州医院项目。总供货650万元电缆,其中无偿捐赠100万元,按电缆生产成本价供货550万元。2020年2月4日晚23:40,新亚特电缆连夜装载电缆,即刻启程,运输武汉,驰援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并且,徐顶峰委托公司重要客户从欧洲国家奥地利分二批进口采购口罩、手套、防护目镜、防护服等一批重要抗疫物资,无偿捐赠给无为市政府、弋江区政府和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项目、鄂州医院项目承建单位),共计价值人民币160多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仅仅两天半时间,全体新亚特人累计筹得善款859225.00元,全部捐赠给防疫一线。

民建会员企业、安徽钰隆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和部署,助力“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病房的扩容和改造”工作。蚌埠五院作为已确诊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收治患者持续增加,已超出其最大承载能力。为了更多的收治患者并做好医疗、防护和隔离工作,按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启动五院扩容改造工作。钰隆集团踊跃响应参与,无条件的承接了该项目的暖通工程。工程任务下达后,公司员工积极报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从设计、调配到后期安装和调试,仅用时6个工作日。集团员工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奉献精神,为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护航。民建会员、集团董事长陆钰始终心系向阳而生、逆风飞翔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捐款捐物,用自身行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展现了参政党成员的责任和担当。

民建会员企业、安庆蓝天保洁有限公司所有员工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疫情刚开始蔓延时,作为几家医院后勤保障服务外包单位,公司就郑重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战斗中去。民建会员、公司总经理葛长有号召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与医生、护士并肩作战,守护健康、抗击疫情,为赢得防控工作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防疫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葛长有克服重重困难,投入大量资金,千方百计采购一线员工急需的消毒液、口罩,还采购了大批医院保洁急需的医疗垃圾桶、垃圾袋、拖把、扫把等用品,解决了医院的后顾之忧,为医院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助力。

民建会员企业、合肥圆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收到防疫指令当天,立即召开了动员大会,宣布给予每一位一线员工3倍工资奖励。民建会员、总经理齐春杰亲自坐镇指挥,所有员工放弃休假、迅速赶赴一线,为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增加力量。他们对下属所有住宅小区、大厦、工厂等项目的公共区域定点定时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并每日在公告栏及业主群及时通知业主每天的消毒时间、次数及疫情情况;在物业服务中心只保留小区一个门,在出入口设防疫站点,为出入业主免费提供消毒液、洗手液使用,严格要求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每日对每一位业主实时测量体温,坚决不忽略一个;针对疫情宣传,积极落实“宣传单页贴起来、横幅挂起来、广播响起来、宣传台搭起来”。齐春杰还细心地安排项目物业负责人走访居家隔离业主,以缓解他们焦虑、紧张的情绪。

疫情当前、危难关头,民建会员企业用自身行动践行着责任、展现着担当、诠释着大爱,主动为国分忧、为社会解难、为民生助力。

冬将尽,春可期;民建会员共愿山河无恙,祝国泰民安!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