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民,请自重!

作者:刘菲菲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594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3:03

 《太甲》曰 :“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此之谓也 。”

                                                                                                                        ——题记

因为近几日疫情感染人数飙升,蚌埠竟和武汉齐名了!每天盯着不断染病例刷新的数字,我的心里真的是五味杂陈!忍不住再说上两句:天作孽 ,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 !

广东惠州一同事昨晚看到咱蚌埠一小区居民不服从管理并辱骂志愿者的视频后,他震惊了!微信我说:蚌埠人真的是太不听话呀,染病增长率排名全国第一,已与武汉并列二级扩散区了!我们广东人就很服从管理。惠州也就确诊48例,增长比较平稳……

我的心又碎了一地!就是这些少数不争气的蚌埠市民,让整个蚌埠蒙羞、再次被黑!蚌埠的名声就是这样被这些人渣搞坏了,他们的无知害了整个蚌埠城,是整个蚌埠人的耻辱!

记得有一次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段子:同学妈妈做火车路过蚌埠,火车广播员是这样广播的:各位旅客,蚌埠站就要到了,请大家把窗户关好……

前段时间一同学外出旅游,偶遇一上海姑娘,彼此交谈甚欢,快下车时,这姑娘突然幽幽地来了一句:你这么好,看起来一点都不像蚌埠人...我那同学瞬间一愣,那一刻帮她拿行李的手,不知是抬还是放...同学说,当时的场景真得太尬了!我也是理解我这位同学的心情。在蚌埠,你也许遇见过许多不愉快的人和事,我们深感抱歉!

我的蚌埠,我的家!美丽的珍珠之城,交通便利,皖北重镇,姑娘水灵直率,小伙子义气热情 ,整个城市风貌蓬勃向上,这么好的城市怎么就被被黑成这般?!极少数没素质的蚌埠市民不良行为,要300多万蚌埠人跟着背黑锅,实在是令人痛心疾首!想着蚌埠人以后还要努力给自己的家乡洗白,真的是一件很心酸的事情...

当全国都在黑咱蚌埠地域时,我感觉我还是最爱我的这个家!

我不敢奢求寥寥几笔,便能让全国人民对蚌埠,对蚌埠人有所改观!她没有大城市那般耀眼,也做不到让人众星捧月,却一直在努力,努力让生活在蚌埠的你我感受幸福,更不是当初外面口中的匪城!历史中的蚌埠一直是座红色之城,她为新中国所做出的贡献任何人都无法抹煞!我们虚心接受外界的批评,也在用自己实际行动,向有误解的人来证明蚌埠人其实也很温暖!

对一句“蚌埠人素质低下”我无法认可!少数人渣的行为真的无法代表我们所有蚌埠人!贴上坏的标签总是很容易,几句网络上讹传讹的话语就行,而想要为她正名,我们蚌埠人任重而道远。

请外地的朋友们给蚌埠这座饱经风霜小城一些时间,眼光中少一些傲慢与偏见,用心感受,你一定会发现,在这世界上众多的万家灯火中,蚌埠有着不一样的美丽...

而这所有的一切,均需全体蚌埠市民的共同努力。蚌埠人请自重,蚌埠人,请争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