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民建副主委姜程曦参与 研发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产品

作者:姜青松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712 发布时间:2020-02-02 16:18:21

温郁金(温莪术)是浙江温州道地药材,著名的“浙八味”之一,在温州地区有着上千年种植历史,具有良好的抗病毒、抗肿瘤的作用。2005年以来,中科院院士、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带领池州民建副主委姜程曦教授等科研团队核心成员,通过产学研结合,使温郁金(温莪术)成为浙江道地药材中第一个通过GAP认证的品种。含有郁金的安宫牛黄丸已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列为防治新冠肺炎的推荐用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科院院士、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召集池州民建会员姜程曦教授等团队核心成员,紧急研发以温郁金(温莪术)为主要成分的系列抗病毒产品,产品涵盖消毒液、洗手液、湿巾、漱口液等多个系列。目前,部分产品已经进入第三方检验程序,预计投入生产使用后将在新冠肺炎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