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不退缩

作者:陈琦 责任编辑:潘万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609 发布时间:2020-02-03 10:15:3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普通市民,我自知不能像广大医务人员那样,冲锋陷阵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那么,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别聚会、尽可能地“宅”在家里,也算是一种安全选择和自律吧。

2月2日上午,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文化社区程龙松书记告诉我,街道、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多处设点,开展防控工作宣传,因点多人力不足时,我还是义无返顾地答应了。回到家后将此情况对86岁的老母亲说了,寻思着她会反对。因为,自从疫情出现并呈快速蔓延之势后,老母亲一直反对我出去走路;而此刻竟然很支持。只是交待道:记得戴口罩。

我参与的宣传点设在龙湖公园路口,无线音箱播放着市、区“防控疫情指挥部”的公告和相关防控疫情知识;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宣传材料;为需要的市民和车辆提供测体温、发放消毒液;提醒市民尽量呆在家里,戴口罩、勤洗手和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等……我知道,与奋战在一线的人们相比,我们的付出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只要是有利于防控疫情工作的有效推进,早日遏制住病毒的蔓延,且传递一种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事情再小,我也愿意做,并认真的去做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