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战役,安徽民建在行动(二)

作者: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161 发布时间:2020-02-02 09:35:16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来到我们身边,有人不畏艰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我们的生命和健康;也有人尽己所能,用暖心善举传递着爱和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特殊时刻,民建安徽省委密切关注、及时组织协调,第一时间向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会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并全力参与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同时,积极向重灾区武汉伸出援助之手。

一、建言献策防御疫情。民建安徽省委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各项进展,集智聚力、积极建言。专职副主委李霞就延长春节假期暂时实行轮班制度提出建议 《关于适当延长春节假期暂时实行轮班制度的建议》。同时,还保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将信息搜集整理上报,一批参政议政材料、社情民意第一时间被采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二、奋战值守防疫一线。全省医卫行业在职民建会员,春节期间响应省委会号召,坚守疫情防治一线,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辛。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经信局、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会员,主动返岗工作;在合家团聚的春节假期,选择默默坚守,将病毒隔绝在辖区之外,为群众安全构筑了牢不可破的防线。        

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疫情爆发以来,民建会员密切关心疫情发展、关注疫区动态,心系疫区同胞。很多会员虽未直接参与一线工作,却也都响应省委会的号召,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截至2月1日,据不完全统计,安徽民建会员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湖北省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等各种社会途径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百万余元。安徽民建发挥联系经济届别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劳动者们送去民建会员的崇高敬意和爱心支持。  

安徽民建会员中,有鼓励女儿女婿双双报名前往防疫一线的慈父;也有承诺全力保障平价供应全市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超市业主;还有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立即退还定金坚持关门歇业的饭店老板……以上这些,都只是安徽民建会员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治、携手共克时艰的小小缩影,还有更多的民建会员正在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履职尽责、奉献力量。疫情可能隔开人与人的空间距离,但对于共同信心和理念的坚守,让我们能够在心灵上靠得更近。病毒的肆虐,使我们的确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但我们的家国和我们自身也因此变得更加智慧和成熟。我们相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