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抗击疫情战役,安徽民建在行动

作者: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22 发布时间:2020-01-31 15:21:22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来到我们身边,有人不畏艰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我们的生命和健康;也有人尽己所能,用暖心举动传递着爱和力量。

民建安徽省委第一时间向安徽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1月24日,淮南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疾控压力陡增。民建会员吴婷和她的同事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向中心主任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到“新冠肺炎”抗战一线。连续多天24小时待命的吴婷,面对孩子的思念,只能趁吃饭时间在视频通话里告诉孩子:这是妈妈作为疾控人的责任,为了千千万万的家庭能平平安安;也是妈妈作为民建会员应该做出的表率。

蚌埠民建会员、仁济医院院长黄云芹主动向蚌埠市卫健委报名,派出多名医生驻守蚌埠火车站,为出站旅客测量体温,提供医疗服务。她说:我们只是做了所有医护人员都会做的事情。相信一定会战胜病毒,春天就快来了!

蚌埠民建会员、蚌山区科技经信局副局长刘菲菲,响应组织的号召,年初二时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科技经信局承担了为蚌山区疫情物资调配的全部任务。刘菲菲将年迈的父母托付给弟弟,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地战斗在岗位上,四处奔波,筹集物资。她说:女儿反复叮嘱我口罩带好,平安回家,在家等你!希望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天佑中华,希望国人都平安!

蚌埠民建会员、安徽虹亚集团董事长杨洪彦女士订购了24000个口罩,免费发放给员工和市民,并捐赠给社区、医院、一线抗击疫情的企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她说: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仍要尽力,为社会做一些事情。

民建合肥巢湖基层委四支部的会员医务工作者谢志宏、陈震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支部17名会员还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武汉慈善总会捐款达9000元。

这些只是安徽民建会员们积极参与防治,携手共克时艰的小小缩影,还有更多的民建会员正在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