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安徽民建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参议部 蓝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23 发布时间:2020-01-31 11:41:49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民建安徽省委号召广大会员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想对策,出实招,在开展捐款捐物的同时,集智聚力,积极建言。保证畅通信息渠道,在第一时间将信息搜集整理上报,一批参政议政材料、社情民意第一时间被采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专职副主委李霞就延长春节假期暂时实行轮班制度提出建议 《关于适当延长春节假期暂时实行轮班制度的建议》。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处于快速传播阶段,每天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居高不下,且密切接触者数量大,为减少交叉感染、遏制快速传播的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特提出如下建议:第一,在目前延长春节假期的基础上再延长春节假期至元宵节之后;第二,综合考虑经济发展和其他方面的需要,如果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确有困难,建议确需于2月3日上班的行业和群体暂时实行轮班制度,以便兼顾疾病预防和正常工作秩序、平衡各方利益。

       省直财经总支一支部主委花玉萍在大年初一一早在家中撰写了2份建议,如针对一线非医务工作者建议加强防护措施等。财经总支二支部主委端木佳玲撰写了一份《关于加强从疫区返乡人员管理的建议》。

  各地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建言报国。民建滁州市委报送了《关于在重大疫情特殊时期帮扶民营中小企业的建议》的信息。民建蚌埠市委报送了《关于加强我省可能携带病毒人员监控的建议》,建议利用大数据科技手段,查清可能携带病毒人员的走向。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