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皖平率民建省直财经总支赴阜阳市颍泉区苗营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助学活动

作者:花玉萍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85 发布时间:2020-01-06 08:46:06

2020年1月4日清晨,新年伊始,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民建省直财经总支主委张从合,副主委花玉萍、端木佳玲,张道扬及部分总支委员、爱心人士,以及“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彤等20余人,前往民建安徽省委扶贫点——阜阳市颍泉区周棚办事处苗营社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助学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刚到苗营顾不上休息,赵皖平一行便开始给12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发放助学金,每名孩子1000元还有一个新书包,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后要为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做努力;接着又前往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并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当看到贫困户们住着宽敞明亮的房屋,家中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一应俱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时,走访的同志们也都露出欣慰的笑容,这笑容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走访后在苗营社区会议室,民建省直财经总支主委、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从合主持座谈会。“安徽张海银种业基金会”秘书长张彤首先跟大家介绍基金会的相关情况,2013年由种业前辈张海银同志发起,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助学助贫,后期基金会将会继续关注阜阳苗营的贫困孩子。随后颍泉区周棚办事处屈化亮同志就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六点想法与大家交流,1.想建一个良种繁育基地;2.想先种植200亩甜瓜,1000亩甜玉米进行实验;3.想引进农业生物科技产业,比如构树粉加工;4.想建一个宠物饲料加工厂;5.想养些羊;6.想开展一些就业培训,比如电商培训等。同去的安徽荃银高科瓜菜公司的钱奕道及玉米公司的苏法同志当即表示可以对接,座谈会后便可签订对接方案;民建安徽省委社服部部长谢强同志也表示,2020年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接,之后可以商讨具体的帮扶办法和时间;民建省直财经总支的委员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行业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中共颍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利华代表区领导班子对赵皖平一行,在刚刚迈入2020年,就给贫困群众送来温暖表示非常感动,颍泉区将把大家的关怀变为动力,继续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听取大家发言后,赵皖平副主委对阜阳市颍泉区及民建阜阳市委对周棚办事处的帮扶工作进行充分肯定,赵皖平说,今天看到这些贫困户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这跟我们阜阳同志们在扶贫战线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很多同志都没有休息日,有的帮扶同志直接就吃住在了村里。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役进入了倒计时,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一鼓作气,毫不动摇,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摘帽。

此次活动共收到捐款22877元,其中:基金会捐助10877元,财经总支爱心会员捐助12000元,本次活动结余资金会继续用于本年度扶贫助学。民建省直财经总支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民建安徽省委的部署下,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总支各个支部和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并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为脱贫攻坚目标和任务如期完成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主委吴永利,民建安徽省委社服部部长谢强,宣传部副部长徐斌,民建阜阳市委副主委谢法卫、赵咏梅,民建颍泉区支部主委高丹,阜阳民建企联会会长张涛等陪同调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