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科技支部赴休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静 责任编辑:方薇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465 发布时间:2019-11-05 16:05: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建省委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和李修松主委主旨报告精神,2019年11月2日,民建省直科技支部一行,在主委易维宁的带领下,来到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起孟故居陈列馆。

正值天朗气清、秋高气爽的季节,色彩斑斓的层林与粉墙黛瓦马头墙相映成趣,我们走进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商山镇,来到风光旖旎的双桥村,顺着幽然静谧的乡村小道,行不多远,便来到了“孙起孟故居陈列馆”。这是一处建于清道光年间的徽派古建筑,推开斑驳的木门,踏进古老的门槛,也打开了我们对孙老一生的探索与追忆。

孙起孟先生(1911-2010.3.2),商山镇人,是中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第七届、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第七届、八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他是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之一,为民建的创建和发展做出过卓越的贡献;1945年参与发起组织民建,历任民建理事,常务理事、民建全国会务推进委员会委员、常委。故居里,会员们依次参观了“情系家乡”、“民建重要创始人”、“著名教育家”、“杰出社会活动家”、“走进民建”五大板块的内容,孙起孟先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一生,随着一张张老照片、一封封旧书信、以及生活与工作的点点滴滴,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恍然间我们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孙老殚精竭虑、竭诚奋斗的一生,感受到了孙老的担当、坚毅、执着精神。他为我们矗立了一座高山仰止、魅力永存的精神丰碑,树立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人生标杆,参观的每个人,都更深切、更透彻地领悟了孙老的精神,并由衷升起无比敬意,科技支部老会员吴荣老师激动地在留言薄上留言,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目标。

走出故居,孙老的精神仍然震憾着会员们的内心:“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习,进步永无止境,一切从零做起”,“为国分忧 为民效力,急人所急 雪中送炭,灯亮一盏 光洒成片,不厌其小 务求其实”,孙老的话仿佛就在耳边,“敬而不怠 满而不盈,清以自修 诚以自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会员们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并表示要树立主人翁姿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统战事业的不断发展汇聚点滴,把我民建科技支部的工作推向下一个新台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