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改革四十年 成就伟业暖心田

作者:冯文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04 发布时间:2019-09-29 09:15:56


四十年,半个人生的时光,不足中华民族史和人类文明史的百分之一,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统领下,励精图强、亿众同心、艰辛奋斗,创造的物质财富和思想精神财富,超越了民族史、人类史的任何一个时代,令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瞠目结舌、雀跃折服。世界所有的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由于中国如此迅速崛起,为他们撑腰打气、树立样板,正在摆脱民族独立以后的贫困、落后、纷争、内乱、饥荒、疾病带来的灾难而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造福本国人民。对此,欧美日等老殖民主义发达国家,慌不择路、疲于应对、惊恐万状,叹息由他们主宰的世界面临无奈花已落去、风光不再的凄凉惨景,向他们快步走来,是何等的失落啊!四十年的中国改革开放,已经并继续成为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人类发展中最为波澜壮阔、影响深远的伟大历史事件,一个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一人口大国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屹立于世界东方,不仅必将载入中国史册,更具人类意义地载入人类史册。

畅叙成就数不尽,万业勃发暖心田,短文犹如数家珍,诉说馆内众展品。

一、瞬息光阴四十年,中国七亿多人民彻底摆脱了贫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民小康即将在2020年实现,是全世界率先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二、2018年我国GDP将达到88万亿元以上,约为13.3万亿美元,洽为美国GDP的三分之二,稳居世界第二;

三、我国外贸进出国总量约4万亿美元,稳超美国居世界第一,无论是在欧美发达国家还是在广大发展中国家,“MADE  IN  CHINA”充斥市场,世贸组织确认中国制造业的商品品种多达200多万种,是为最齐全的制造大国,并阔步向制造强国迈进。

四、中国的超级工程多达千余个,令中国人民无比自豪,世界人民由衷赞叹,港珠澳大桥、长江三峡水电工程、15.1米直径大型盾构机、国产航空母舰001和002号、中国所称的“J”系列三代四代飞机,“20”系列运输机和大型直升机、探月工程、遍及各领域各类用途的卫星升空,“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连年夺魁,华龙一号核电成套设备漂洋出海、高铁建设的环境全覆盖和机车及安全系统的全覆盖、全自动化装卸码头建设运行、各类舰艇如同“下饺子”般下水、各种超大型及特种用途船舶、深海探测装备技术等等超级工程装备枚不胜举。科技开发和应用取得了长足发展,屠呦呦、袁隆平、潘建伟都在各自领域对人类作出了杰出贡献。这一切标志了我国综合科技实力获得了实质性、突破性进步,强大的国防、科技实力的提升。夯实了实现全面复兴的基础,也为国家综合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五、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赫成就。九年义务教育、普及高中教育、大专教育大众化、每年硕博招生数万人等等,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科技素质和管理素质,每年输送上千万的各类人材,满足国家遍及千行百业和国家管理的各类人材,“教书育人,百年大计”的愿望已基本实现,教育规模之大为世界之最,连续六年教育投入超过了GDP的4%。

六、人民得实惠,日子更红火。全国2.5万公里高铁,400多万公里公路,十二亿部手机和固话,四代通信1.3亿户,光缆线路总长度达600万公里,医疗养老水平节节高,家用电器应有尽有,住宅条件显著改善,日用品令人眼花缭乱,衣服鞋帽样样齐全,各类食品水果饮料任人选择。人民生活既丰富又实惠,日子年年见好更红火。现在的生活是我们这一代连做梦都不可能想到的滋润、丰富、实在、享受。做人有良心,好了日子不要忘了本。

七、反腐倡廉,大得民心,社会安定,盛誉称赞。仅十八大以来就有200多个省部级高级干部纷纷落马,百万计的公职人员受到法律制裁和纪律处分,力度之大、决心之坚不仅中国历史也是全世界空前仅有,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初步形成,百姓拍手称快,恶性案件得到抑制,世人感到中国是世界上社会最安全的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对中国正在努力实现太平盛世的前景充满了羡慕和期待。

改革开放四十年,伟业成就道不尽。我们古稀耄耋之人是时代的见证人、参与者和受益人,社会主义永远不可能由上帝所恩赐,更不可能期待欧美日发展国家所怜悯、同情而无私援助。中国人一定要争气,中华民族一定要争气,中国共产党一定要争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亿众一心,用自己的定力、劳动付出实现全民小康和全民复兴,一往无前,绝不退缩!

有云是:实践方得真知,奋斗成就伟业;经验诚为可贵,挫折化为财富;空谈一事无成,勤奋喜获硕果;现实没有完美,期待不断完善;评头品足无益,参与实为真人;同志仍须努力,小康复兴成真!

罄竹难书改革成就,千字略表澎湃激情,指日可待小康美梦,撸袖实干全面复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