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感

作者:张锦宝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73 发布时间:2019-08-19 15:39:41


历史的70年前,我们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70年,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和取得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这70年,是我们在经济、民生、科技、国防等领域创造了伟大的奇迹的70年。这70年,也是我们中国民主建国会经历了各种考验,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奋斗的70年。70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历史足迹,也让我们更加感悟到新时期民主党派所肩负的神圣职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民建会员,我的心中更是充满了无比的喜悦和激动。走过光辉岁月的伟大祖国,今天已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祖国的强盛,我为你自豪!我为你欢呼!

一、回顾历史,星火燎原

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在近代以后中国社会的剧烈运动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有被动转为了主动。

中国共产党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扫荡了土豪军阀。经过抗日战争胜利,赶走了日寇列强;经过解放战争,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了一切专制和腐朽。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枪杆子打天下,走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成功道路,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换来了我们的新生活。

二、改革开放,硕果累累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犹如强劲的春风,吹遍了祖国大地,邓小平理论带来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创新举措。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经济建设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会议以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40年的改革开放,民建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勇于变革,敢于创新,提出了一系列的创新理论,作出了一系列的科学决策,牢牢掌握了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创造了改革开放以来举世瞩目的成就。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十九大的召开也证实了这一点,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我们才能加快发展的步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快推进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回顾新中国走过的70年,大家有目共瞩,国家的各个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国有个好的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实践中形成并自觉做出的历史选择。正是由于选择了正确的政治道路,民建才不断有所作为,不断成长进步,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它不仅合乎国情,顺乎民意,而且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极大的优越性。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我们共同的理想,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指日可待。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一名普通的民建会员,我始终把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立足本职放在首位,在工作岗位上,我力争做出优秀业绩的同时,在参政议政方面,我积极献计出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民建组织贡献力量。

遥望新时代,让我们沿着民主党派老一辈革命者的足迹,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动摇;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始终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张锦宝)

推荐单位:民建芜湖市委会

电话:3810023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